明月来相照

cid4229015

【诡秘乙女】苏醒在破晓之前·五

41.

“梅迪奇你又发什么疯?”我抬手接住火焰长枪,被逼退两步,不由自主心惊。

看来梅迪奇尝试容纳唯一性成功了,我在心里高兴,那么没什么意外接下来就应该是我尝试容纳唯一性。

“哈——试试手。”梅迪奇意气风发地走了出来,看他先挑衅挑衅列奥德罗,再嘲讽嘲讽赫拉伯根,然后继续向我发动攻击。

“你喜欢什么颜色的麻袋?”我在磨牙,总有一天我要套他麻袋。

“?”梅迪奇不知道我的意思,他歪歪头,语气依然很嘲讽:“主叫我喊你过去。”

……他是怎么在一瞬间把嘲讽和敬仰两种语气换得这么清楚。

“恭喜啦。”梅迪奇酸溜溜地说,我现在是双份序列一,等容纳唯一性以后梅迪奇的实力就比我差了,所以梅迪奇要趁我还没有容纳赶紧比划比划。

“戚。”我想明白,不屑一笑,不再搭理梅迪奇。


42.

走近神殿,空旷的殿宇里不多的装饰是黑色的帷幕和金色的太阳徽记,大理石的地板没有丝毫缝隙,这里是造物主居住的地方,不是开会和处理事务的神殿。可就算这样也没有太多生活的气息,唯一多出的是几棵纤细的植物,颤颤巍巍地摆放在角落,这还是我之前捎过来的。

造物主半躺在床榻上,手指按着眉心。

“怎么了。”我走到他跟前俯下身子问。

“不过是祂在我耳边呓语罢了。”造物主显得很疲惫。

他握住我的手,坐起身来。

“该帮你容纳唯一性了。”他用手掌梳理自己近乎全黑的头发,“不过我帮你容纳唯一性可不比简略仪式,这可不是一件舒服的事情。”

我点点头,我已经有了觉悟,能更近一步自然是一件好事,哪怕痛苦一些,我更担心的是他的精神状况。

容纳唯一性的确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我连哀嚎的力气几乎没有,半活化的唯一性被强行压制进身体的感觉可不是一件好受的事情,那种疯狂那种野性,我恨不得咬穿造物主的手掌,真难为梅迪奇生龙活虎地跑去打架嘲讽挑衅。

容纳的时间持续很久,我才如同脱水的鱼一样仰躺在造物主的膝上。

“你想说什么就直说呗。”从容纳唯一性之前他就是一副欲言又止地表情。

“我想分离特性。”他沉默一阵说。

“错误吗?”我拽着他黑色的发梢。

他任由我拽着,不说话。过了好半天他才说:“……还有空想家。”

“这已经不是纯化特性了,你是要降低位格?”我震惊之下放开手里的黑发,造物主顺手捏住。

“是。”

“已经这么严重了吗?”我不可置信地看着他。

“……太早了。”他低声说,不知道在说什么,是自己出来的太早还是晋升的太早还是其他。

“所以,需要我做什么?”我担忧地问。

“帮我生个孩子吧!塔西娅。”

“……”我可不可以选择拒绝,我感受着身体里刚刚容纳成功的唯一性,说不出来。

你不能自己生吗?我感觉他不像是什么大男子主义,虽然,可能,也许,毕竟他的王好像都是男的,除了我。

哪怕是赫拉伯根都应该说他是一条公龙。

43.

“难受。”我哭唧唧地躺在造物主的怀里,我不是没怀过孩子,可普通孩子和两个唯一性的感觉怎么会一样。

“你应该自己生。”我都有了一种自己快要发烧的错觉,可我都是序列一了,怎么会生病,有没遇上末日。

造物主安抚似的抚摸上我的头顶,我下意识蹭蹭,“……不舒服。”

“乖——”他拖长音。在我们努力了好久以后我终于怀上了两个小唯一性,他的状态好了很多。

“……对了,孩子你打算叫什么?”我迷迷糊糊问。

“一个叫亚当,一个叫阿蒙。”

我没去思考哪个叫亚当哪个叫阿蒙,我只想问“……为什么不叫赫尔墨斯。”

“那不就和赫密斯同名了吗?”造物主淡然地说,他的状态看起来似乎好了不少。神殿的角落凌乱地放着几棵野麦苗,春回大地,我突发奇想送了造物主这玩意,造物主看起来也没有认认真真关注过麦子的生发,看着这玩意也挺新奇。

我咬了咬他的手腕,抓回他的注意力,“没有下一次。”我不高兴地说。

他把我往怀里搂搂,“其实我想和你多生几个。”

“不不不,两个就挺好。”我用力摇头,摇的他腿都在晃悠。

果然,在生下亚当和阿蒙以后,面对鸡飞狗跳的神国,我不得不表示两个就够折磨人了,不需要再来一个,梅迪奇、列奥德罗、奥赛库斯都不想疯。


44.

“你是我妈妈吗?”单片眼镜放射出白色的光。

“……不是。”

我和造物主的关系已经够近了,不需要再进一步。我知道屏障会破碎,知道隔绝西大陆的迷雾后面是什么东西,我又能得到什么。

在造物主的庇护下我没有生死危机,太早晋升并不是一件好事,如果可以,我希望在能够把握的时间里越晚晋升越好。

算了,想得有点儿多,都还没凑齐材料,只是2+1的我先不要想太多。

所以,“不要喊我妈妈,阿蒙。”

“可明明梅迪奇说你就是我妈妈。”阿蒙看似天真地说。

我看着阿蒙可怜兮兮的大眼睛,脸皮一阵抽搐,阿蒙你个死小子,你真当我不知道你是什么玩意吗?

虽然那段时间里的确有怀疑我和阿蒙亚当关系的家伙,但大部分都什么不清楚——不过不包括梅迪奇、列奥德罗他们。可他们也没有实锤,造物主也没公开说过阿蒙和亚当是谁生的。

我面上表情不变,直接一拳捶上阿蒙的头。“你很闲吗?今天的功课完成了吗?”


45.

“父亲?”阿蒙缩在造物主的怀里,“这是雷鸣星座……这是白霜星座……”造物主亲自教导亚当和阿蒙。

造物主停下来,亚当不满地看着阿蒙,现在的亚当和阿蒙都是少年体态,金发的低存在感少年和黑发的单片眼镜少年。雪白和乌黑的十二道翅膀,彰显自己神子的身份。

阿蒙没有在意亚当的不满,他笑嘻嘻地靠在造物主身上,“呐——父亲,我母亲是不是塔西娅呢?”

“怎么会这么想。”造物主被光辉遮蔽,看不出表情的脸上有些好奇,他没有正面回应阿蒙的疑问,反问道。

“我听梅迪奇说的。”他笑嘻嘻地将责任推到梅迪奇身上。

造物主摸摸阿蒙的头:“这个问题就要问塔西娅了。”

阿蒙点点头:“那昨天父亲你和塔西娅在床上干什么?为什么要把我推出去?”

“阿蒙。”亚当大喊一声,训斥阿蒙的行为。

造物主也有几分不好意思,按照人类的时间来看,现在的阿蒙应该还不算成年。

“你去问塔西娅。”造物主深吸一口气,决定将儿子的教育继续推到孩子他妈身上,虽然孩子他妈不会承认 。

于是就有了阿蒙询问安娜斯塔西娅的举动。

“其实你就是不想写作业吧。”我冷不丁地问,果然这死孩子的脸上闪过一抹心虚。

“怎……怎么会?”阿蒙死乌鸦嘴硬。

“你不是你哥,你以为你能瞒住我吗?作业不能少。”

“果然……你是我妈妈。”

“?”我不知道阿蒙怎么得出这个结论出来。

“因为我听凡人说,只有妈妈才会这么关心你的课业。”

“其实老师也挺关心的。还有,凡人?”

阿蒙不知道我在疑惑什么。

果然是神话生物啊,我眼底闪过一丝无奈,不要期待他们和正常人一样,他们终究不一样。

“快点写作业!”

“真不能看着咱们的关系上减一点儿吗?”

“不能,不然我跟你父亲汇报你不写作业。”

“好吧好吧,不过安娜斯塔西娅,你为什么不和别人一样称呼父亲为主呢?”

“……写作业!”一个大包。

“……奥。”

因为我从来都没有信仰过他。


46.

思绪一阵翻覆,“不,我不想收下你。”我想着身后的帕列斯说。

“你还是去找亚当吧。”现在他是你爸爸了。

阿蒙最后还是孤零零地跑了,如果他来的不是一个分身,我或许会更相信他的诚意。

我对他有一种难言的愧疚,在第三纪元的尾声,在我最后一次去见造物主之前,我所见到就是想要去见造物主的阿蒙。因为我,他最后还是没见到他父亲的最后一面……因为我。

他并不认可真实造物主,同样亚当也不算他当初的父亲,他怨恨于我们,痛恨所谓的背叛,哪怕我是他的生母,哪怕我曾经数次庇护他。

算了,图铎都已经陨落,我们也有面对最后的战争,我不想把他牵扯到最终的战场,六神不会放过他,他也不可能和六神握手言和。

就这样吧,我直起身,走向所罗门。


47.

我想过当这个纪元即将结束的时候我会是什么样子,我漫无目的地坐在宫殿前的石阶上,看着天空的云。

手指合拢,星界在我眼前渐渐关闭,上回这么如释重负一般安静是什么时候来着,我都忘记了,可能是第二纪元的末尾,诸位古神已经陨落的时候吧。

手指间的空间只剩下太阳,散发着光和热,现在也没几个人知道太阳也曾经一茬一茬的换过,真正的太阳,容纳在上帝体内为此出现的太阳,造物主的太阳,永恒烈阳的太阳。

风吹过我身边放着的圣典,里面是六神统一的口径,什么从造物主精神里出来的风暴智慧太阳啊,什么造物主的眼睛啊,我什么感觉也没有,自古以来成王败寇。我未曾注意自己嘴角苦涩的勾起。

原来的我那么讨厌那些家伙更改历史,让我研究就花了很久,现在的我也成为更改历史的一员了。

至少我还能活下来对历史篡改,隐去非凡,可那些人都已经消失,成为被隐去的一部分。

比如……所罗门、图铎、特伦索斯特,比如……梅迪奇、老查拉图、伯特利·亚伯拉罕。

虽然亚伯拉罕还没死,但他和死去没有什么区别。

“陛下。”我的眷属低着头走过来,小心翼翼地喊。

“我已经退位了。”我沉声说。

“时间到了。”

“是。”我拍拍手上的灰,“到时间了,该把神国抬升到星界了。”


48.

四皇之战已经结束,胜利者是萨林格尔。

图铎被三打一围殴至死后,过于自信的所罗门再一次被六神加特伦索斯特消磨而死,这一回,隐者告诉我,他可能很难在末日前复活了。

我们的情况很危机,除非我提早和隐者融合或许还有一拼之力,可惜……

隐者为我联络上了六神,不,是我想联络六神。

我的要求很简单,我要特伦索斯特的命,而真实造物主,我可以送他到东大陆。

我的实力其实比真实造物主稍弱一些,六神可能更想提出让我解决掉真实造物主的想法。

但,王权和神权齐肩的特伦索斯特帝国,六神也不是很能容忍。

可能是六神之间也有纷争,比如我真解决真实造物主那该怎么分,比如除了风白智别人都可以和真实造物主再次结盟,最后六神退而求其次,要求我送走真实造物主以后要自己解决特伦索斯特,另外退位、不再自称皇帝和帝国。要知道在所罗门死后我得到答案以前,就已经登基为帝。

我笑了笑,走入真实造物主的祈祷室,这时候,距离所罗门陨落已经过了几十年。


49.

阴暗的祈祷室里,我说出了六神的要求,真实造物主的呓语更加严重,不过他现在自语的是“你怎么敢”“为什么”“你也背叛了我”……

“我从未信仰过你,你该知道。”

呓语戛然而止,很快又继续呓语。我没有再说话,给真实造物主接受的时间。

血肉将我缓缓包裹,我没有挣脱。

“我们已经没有选择了,再这样下去,我们可能会被耗死。”我其实和六神没有深仇大恨,在旁人的眼睛里,有深仇大恨的是隐者。

在这种情况下,六神已经联络在一起,不复第四纪开始的局势,能让我们插手的空间已经不多。六神不会在想来一个所罗门帝国,我也不想成为被打压的邪教。

就当是为我牺牲,我如是说。

“我……知道……了……”

他最终还是同意,他总是这个样子,一直容忍着我。

哪怕是第三纪元最后的最后,他依然在什么都不知道的情况下相信了我。我把他带到了原定好救赎蔷薇的场所——如今的神战遗迹。

我至今还记得我最后一次踏入神殿的时候,造物主正在很感兴趣观赏墙角肆意生长的植物,遵循四季变化,我送来的植物正处于夏季。碧绿的叶子攀爬在镂空的墙壁花纹上,一片生机勃勃的绿意。

“亲爱的。”我走过去站在他旁边。

“看什么呢亲爱的。”我主动揽上他的脖颈,亲昵地笑着。

“看草。”他将我抱起来。“毕竟万物生长向太阳。”

“嗯嗯嗯,向你。”我和他接了一个绵长的吻,其间他力气大的几乎要把我给按进他的怀里。

过了许久,他从我身上翻过去,手却一直不老实。我眼底暗了暗,不管自己身上还有点儿渗血的牙印,翻身抱住他:“天天在床上也挺无聊的,咱们要不要换个地方。”

“哪里?”

“你觉得树上怎么样?”

“树?哪来的树能撑得住咱们折腾。”他调笑道。

我想了想:“也是,那海边也行,找块礁石,上回去的地方怎么样?”

“好。”造物主不疑有它,不假思索地答应了。

我心下叹息一声,因为救赎蔷薇选择的地方就是我提议的,现在开弓没有回头箭,一切只能一条路莽到黑。

萨斯利尔……

我抿了抿嘴唇,还要表现出愉悦的模样,不能露出任何破绽。


50.

我想了又想,忍了又忍,最终还是一脚踢在十字架上。

我阴着脸:“你为什么要释放非凡特性。”

“别装哑巴。”

“你说啊!”

“算了,应该……是个女孩,你想给她起什么名字。”

“阿芙乐尔吗?好像是巡洋舰的名字。明明是秘祈人途径。”

“好,你马上要去东大陆了,我会联络那里的。”

“带着乌洛琉斯离开,希望祂能照顾好你。”

“那么……再见吧,我很快也要将神国移动到星界,不然他们为什么要接纳我。”

“只剩下我一个人了,你说阿蒙和亚当?呵呵,你要相信亚当。”


51.

我怀里抱着不到十岁的小女儿,“母亲,你要退位了吗?”

我低头刷刷处理文件,“不只是退位还是共和。”

六神无法容忍所罗门再次归来,当初合约的内容之一就是我的退位,他们本来是要求换一个家族来统治我剩余的帝国来着,但没有我的同意,哪个家族敢,索罗亚斯德和查拉图家族吗?他们都不敢,至于外派一个家族,六神也不傻。

贵族共和吗?要共和就要干干脆脆的,已经达成共识所罗门回不回来也没什么用了。

虽然我在第一纪元以前的大半生都处于封建社会,可我还是更喜欢二十一世纪,虽然也没有十几年。我喜欢新鲜事物,但对于时代来说,我确实是一个老古董。

“母亲?”序列五牧羊人的阿芙乐尔抬头。

“嗯?”我手下笔不停。

“我见过,见过亚当了。”听到阿芙乐尔的话,我不由自主愣了愣。

真实造物主已经避去东大陆,获得最大好处的萨林格尔现在也很平静,星界的屏障已经不能继续等下去,恶魔异种两途径已经出现了或多或少的异变,我们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你怎么想的。”之前亚当就希望抚养阿芙乐尔。

“我,我不知道。”果然还是小孩子啊。

“等你再大一点儿的时候。”这种事情还是让她自己选择比较好。


52.

如果说和六神达成共识之后有什么好处,大概就是平静的北大陆,现在我和自己在救赎蔷薇的几位同僚可以说抬头不见低头见,星界的日子的确无聊,没什么意思,我又不喜欢睡属下。

不过,现在我可以找风白智鸳梦重温了吧。

算了,还是别了吧,打死打生的日子还没几年,刚刚死了丈夫没几年就找杀夫仇人鸳梦重温也不太好,怎么着也要过个百八十年。

不过最近萨林格尔那里似乎不太平静。

“阿兹克·艾格斯?”我听着长女伊丽莎白·所罗门传过来的消息,我仔细想了想,这位应该晋升天使没多久,至少四皇之战之前不是。

“萨林格尔的儿子……”我沉吟片刻。

山雨欲来风满楼。萨林格尔恐怕不是什么让人安心的性子,还有,想想红祭司唯一性被萨林格尔带走。

“没这么疯狂吧……”我想都不敢想这种可能性,但综合魔女教派的异动,再想想南大陆的动静,那个可能性也不是不可能。

要不要给其他人送个消息,缓和缓和我不是他们对所罗门同盟的关系,虽然我和他们没有太大的矛盾。

另外,放在最下面的纸张上写着“阿芙乐尔加入黄昏隐士会”,伊丽莎白送来的,可能是阿芙乐尔告诉他的。

亚当应该有分寸吧……而且隐者现在也在南大陆……


53.

我心情很不好地掏出斧头向疯狂的萨林格尔砍去。

在漫长的人生里我经历了无数变故,这次死神带来的死亡和疯狂只能算是不大不小的一个,他或许能带来无数死亡,可至少不会包括我。

苍白的骷髅和凄厉嘶吼的灵体扑向北大陆,借助永暗之河支流的死亡烙印萨林格尔将一个个死者变成附属自己的不死生物。

灾难蔓延过整个北大陆。

密密麻麻的蛇发脱落变幻成一个个容貌姣好身材可人的魔女,爱情带来的魔力让本身就战战兢兢的非凡者心灵震颤,他们痴迷地看着魔女眼角的红晕,忍不住为她们痴狂。

光芒普照,太阳突然放大无数倍,刺痛人眼睛的光亮照射在白骨和亡灵上,将它们融化枯死。

“陛下,死神想要和您联手。”

“……”

“先不要拒绝,也不要同意。”

“尊敬的隐匿贤者……”谁颤颤巍巍地祷告。

“死神想要和您合作。”

“ονεκηλιηεηδακονρζ让祂滚κνοξηθεξοη不,等等,再派几个人去南大陆。”

无数眼睛慢慢闭合,祷告的信徒差一点儿就死不瞑目,还多了很多眼睛。

“其他几位还不打算联手吗?”

“……是,陛下。”

“我就知道,不着急。至少现在萨林格尔还不会找咱们的麻烦,毕竟咱们隔得远。”

占据了北大陆北方,除了永夜平原安曼达山脉北部被分割出去以外,所罗门帝国啊不,应该是共和的丹尼斯和弗萨克应该是最后加入战局。

看来其他几位是真要等到挨着痛了才能联合起来,没事,我不着急。可以先和隐者联络一下。

“萨林格尔的疯病越来越严重了。”身披外黑内黄斗篷的隐者对身穿黑色不对称华丽服饰的完美者说。

“其他人都想联合,可惜奥赛库斯和列奥德罗放不下面子。”

“嗯?”隐者挑眉问。

“你——”怎么知道奥赛库斯和列奥德罗想联合呢?目前两方教会没有联合的倾向。

完美者露出完美的微笑,拖长声音“当然是——在床上啊。”

“如果他们不介意,我倒是乐意做个中间人。”

“中间人。”隐者表情古怪,“躺太阳和风暴的中间吗?”

“咳咳咳。”完美者咳嗽出来,忍不住边咳嗽边说:“咳咳,哪怕第三纪的时候,咳咳咳,他们都不喜欢咳咳咳三普雷。”更别说现在势如水火。

厉害啊,隐者后退打量完美者,没想到完美者还真有美颜效果。原本打死打生的几位现在居然都能好好相处,还好好相处到床上去,哪怕真实造物主都乖乖回东大陆没什么意见,或许有但真实造物主也没办法。

“厉害啊!”隐者忍不住夸奖,完美者眼角轻微抽搐。风白智三位也都不是蠢货好不好,现在也没有利益冲突,鸳梦重温而已,在信徒和属下里必须保持神的威严,曾经我们的关系也很不错。谁知道赫拉伯根自称“知识与智慧之神”什么意思。

“如果我没看错的话马上我们七个就能重新联合在一起,萨林格尔和奇克应该跑不了。我希望你能在关键时刻截住永暗之河和萨林格尔之间的联系。”完美者沉声说。

“容易。”隐者打了个响指,“不过我最近在南大陆隐秘传教需要资源。”

“所以。”隐者笑眯眯地说:“截住永暗之河这件事我可以多卖几家,估计有不少想买的。”

奸商。

啊奸商是我,那没事了。


54.

斗篷在狂风的吹拂下巍然不动,隐者看着下方正在围攻一条火焰巨蛇的七位神灵。

她运气不错,把截断永暗之河支流这件事卖出了一个好价钱,至少去南大陆传教的钱都有了。

她不打算留在北大陆,原因很简单,防止和另一个自己的内耗。

隐者低下头,看着被驱逐出死神旁边的魔女,时机到了。她脱下自己身上的斗篷,注入灵性,漂泊在斗篷旁边的灰雾开始变得浓郁深沉,斗篷的开始扩大,很快一个足以包裹天地的屏障出现,透过灰雾隐隐约约能看见一个神秘的堡垒。

七神特别是完美者和黑夜都在战争的间隙看向那灰色的斗篷。

“源堡……”完美者好像明白了许多,要知道虽然源堡留在灵界,但诡秘之主是死在西大陆,上帝的身躯能化作第一块亵渎石板,那与祂同级别的诡秘之主的遗骸又会有什么作用呢?

支流被截断,灾祸被闭合,知识荒野也停止联系。隐者抚摸额头,勉力保持清醒,她不是什么时候都能保持清醒,哪怕通过斗篷她能动用源堡的力量,可这也不足以完全打开西大陆的封印,更何况她刚刚闭合了西大陆封印的门。

阿蒙捏了捏单片眼镜,安提戈努斯还沉浸在疯狂的沉眠里,伯特利·亚伯拉罕对地球的变故一无所知,帕列斯·索罗亚斯德和斯特拉·查拉图沉默,又有隐隐的期待——如果完美者在争斗里胜利……


55.

剧烈的战斗几乎让天地倾覆,隐者饶有兴趣地看着这场灾难,苍白笼罩了北大陆。

“这场战争又会被称为什么呢?苍白之战吗?”

经历过第一纪元以前非凡界一战二战的隐者,眼底没有丝毫慈悲可言,“希望不要太动摇祂们的锚。”隐者挑挑眉:“我好像说了一个笑话。”

“不然说不定会和我抢南大陆的哟。”

论实力隐者比起序列零还要低一点儿。

“快了快了,快结束了。”隐者含笑地看着萨林格尔重伤离开,想要重续永暗之河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隐者目送萨林格尔离开,突然她好像预感到什么一样,用力揉揉眼睛,“嘶,你要做什么?可惜我的预言告诉我,你回不到南大陆了。”

要不要去南大陆逛一逛呢?就不要在北大陆玩内卷了,序列零太多惹不起惹不起,还是交给塔西娅头疼吧。

隐者轻灵地跃向高空,化作一道流光奔赴南大陆,论速度,谁比得过隐者呢?除了门。


56.

另一边的争端也或多或少地影响到西大陆。

“永暗。”唐雯平静地唤着永暗之河。

“知识,稀客啊。”永暗之河活化出淡淡的人形。

“那边的故事结束了。”

“我知道,废物、疯子。”永暗之河这么评价萨林格尔。

“还剩两个你更看好谁呢?”

“我希望祂们哪个都不好。”

“……咱们还是谈谈灾祸的事情吧。”

评论(6)

热度(10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