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来相照

cid4229015

【诡秘乙女】苏醒在破晓之前·四

26.

六神的动作比我们想象中要快得多,我都没想到他们会趁我还在所罗门帝国的时候发难,不过这段时间确实有人暗示我要不要去神弃之地,如果不是有隐者通风报信,说不定……我拉着真实造物主和所罗门边打边跑边想。

那几个家伙是心软了吗?

可能是计划已经进行得差不多了,也可能是我们对那些叛徒的探查触动了六神敏感的神经,更可能是六神对我们的容忍已经到达极限。最终他们还是发难了,在数次试探希望我去东大陆,却被我以探查隐者的踪迹为理由留在王都。

他们已经等不及了。

一场普普通通的庆祝丰收的祭礼,我们迎来了几位恶客。

一个又一个微缩而炽热的太阳交织起来,向着王座上的我和所罗门袭来,令所有人吃惊的事,可能出于默契,我们二话没说直接拽上真实造物主跑了出去,对,向南大陆。

瞬间所有人都明白,我们可能已经知道他们的谋划,不再思考抵抗,而是选择拉入另外的势力,比如死神来牵制黑夜和黄昏。

一点光芒骤然亮起,它带着部分物质,接近了速度的极限,以此创造出了可以毁灭星球的狂暴“波浪”。淡淡的帷幕阻挡住它,血肉的海洋从倒吊的人影上涌出,一只巨大而又痛苦的眼睛睁开,愤恨的呓语向着全知全能五途径的序列零而去。

一点点黄铜色的微光飞快游走,勾勒出了一个又一个神秘的符号,我抬手张开文明的画卷,记述比第一纪元还要古老的文明。

画卷上有的是古猿从树上下地,开始用手掌握器具,这是人类的开始。有的是刀耕火种,渔猎采集这是人类最初的文明。还有超凡的出现,曾经在无数文明里提到的大洪水,涌现出一批批高序列,一些侍奉诡秘之主一些侍奉上帝。人类最初的宗教,非凡肆意插手凡世,留下一个又一个神话传说,直到诡秘之主和上帝订下约束,非凡才远离人间,一晃这是三千年。

各种千奇百怪的制度,各种独特的民俗,在诡秘之主和上帝的约束下东西方的交流越来越少,直到非凡减退,最初将醒,诡秘之主和上帝也不得不受到干扰,东西方文化再次交融——灾难的一百年,混沌的一百年,黎明前最黑暗的一百年,也是毁灭前的宁静。

从二十一世纪走出来的我比任何人都了解这个星球的历史,这个星球的文明,虽然比不过那些更古老的序列一,可我到底是“知识皇帝”,应我的要求里,我得到了真实的历史,而不是遮蔽了非凡的历史。

安娜斯塔西娅什么时候这么强了,看着被我击退了的赫拉伯根,奥赛库斯和列奥德罗他们不得不后退,却转瞬反应过来,不能让我们将战场引向南大陆。

浩浩荡荡的黑夜与黄昏难得的交融,本应该不死不休的黑裙女郎和披挂着破败盔甲的巨人双双出现,长长的镰刀,昏黄的长剑,以及在背后出现的怀抱虚幻婴儿的妇人。

天上的神灵无空去记挂地下的天使在想什么,他们不知道谁是敌人谁是朋友——当然,也只是刚刚开始。

图铎和特伦索斯特互相看了一眼,抬手对上所罗门家族的两位天使,一位是伊丽莎白,另外一位在纷争年代所罗门的庇佑下成为天使。

很好,敌友已然确定。

安提戈努斯的秘偶军团对上了查拉图,阿蒙也似笑非笑地对着索罗亚斯德抬抬单片眼镜。已经知道些什么的梅迪奇抽出燃烧着火焰的黑铁巨剑,抬手指上了伯特利·亚伯拉罕,但伯特利·亚伯拉罕丝毫没有和梅迪奇争斗的意思,他只是打量了混乱的战场几眼,就开门消失在灵界里。

梅迪奇冷哼一声,对上了安提戈努斯,战争之红从来不惧怕战争,而诡秘侍者也不应该和征服者硬碰硬。

战场里出现无数只蝙蝠,似乎要将白天引入黑夜,奥尔尼娅露出一个绚烂无比的笑容,不愧是美的化身,仅仅是微笑就让战争之红的成员差点握不住剑。

无论是奥尔尼娅所以为的出于嫉妒还是其他,她现在对所罗门帝国殊无好感,再加上她本身就很早加入了六神的阵营,没人知道为什么,在这个战场上,她的敌人就是所罗门帝国。

六神和所罗门帝国的三位神灵也不知道跑去哪里,这里就剩下一帮天使互殴。

身披斗篷的隐者相当无聊的看了这弘大的战争场面,打了个哈欠。她刚刚把“自己”的后裔送走,突然她眯起眼睛,斗篷一扬,出现在被围殴的伊丽莎白和另外一位所罗门家族的天使身边。

“你……”伊丽莎白忍不住问,隐者扬起斗篷,围攻他们的几位天使都莫名出现错误,要么突然出现在另外一个方向,要么攻击落到同伴身边。

一扇古朴的大门打开,她和另外一位天使被隐者扔了进去。

我刚刚扔哪里去了?隐者想了想,反正是北方不是那帮序列零跑去的南方。

图铎和特伦索斯特在神灵换地方打群架的时候就跟了过去,乌洛琉斯也出现在战场上。所罗门自从知道六神联合这件事以后,为了自己的小命可是想出了很多,可结果又会怎么样呢?


29.

“嘶——哈——”我死死盯着图铎和特伦索斯特,旁边是气息虚弱的真实造物主。

三打六,到底是……我眼神痛苦地看着所罗门,明明距离南大陆已经不远了。

“图铎——特伦索斯特——”我们的注意力只在六神身上,没注意到只是序列二的两位天使竟然敢偷袭。

我怨恨地盯着图铎和特伦索斯特,在六神的攻击下也无力对他们做什么,整个北大陆黑皇帝途径的非凡者都略有感应——黑皇帝陨落了。

非凡特性四散而飞,我拼着六神的攻击,想要抢走特性,有人比我更快——看不清容貌的人,斗篷下是我熟悉的道袍,我勉强松了一口气。

隐者掠走唯一性掠走一份序列一,视线不知道为什么瞟向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亚当。

有点眼熟啊,好像在哪里见过……

谁?六神大惊。

我双手虚握,无数微缩的光炮随着手的指引向着六神而去,我面容苍白,嘴边隐隐有血迹。

六神面对这般强大的攻击也不得不让开,本身六对三也带来了不少的伤害,更况且这里面除了大地其他都有虎视眈眈的相邻序列。

我和真实造物主逃离战场。

图铎和特伦索斯特看着刚刚掠走特性的斗篷人,六神同样。

“那是谁?”脾气最暴躁的风暴之主问出来。

“不知道。”战神沉声说。“阿蒙?死神?恶魔君王?隐者?原初魔女?”如果不是门就在旁边看着,他们可能会怀疑伯特利·亚伯拉罕。

“算了。”黑夜幽幽地说:“至少我们的目的达到了一半。”她看向分别握住一份弑序亲王特性的图铎和特伦索斯特,表情莫测。


30.

“告诉你一个好消息。”隐者若有所思地说。

“什么好消息?”我撇头过去看她,手上还不停地处理文件。

和我一模一样但气质不同的脸笑盈盈地说:“失序告诉我,你丈夫还有复活的可能。”

“哦?”

“大概是黑皇帝途径的特殊性吧,不过要小心在复活预兆出现以前有人晋升。”

我眼神一暗,如今图铎和特伦索斯特已经是弑序亲王,占据北大陆三分之二的国土,在贝克兰德立都,建立联合帝国共任执政官。

他们怎么不干脆共和,算了,估计都还想晋升黑皇帝。

我神思不定地思考着接下来该怎么办,然后就听见了一个几乎吓死自己的消息。

“哎,最近我见了你的好大儿,不过你的好大儿已经变成他爹了。不,他一直就是他爹。”

啥?你重新说一遍?

这个消息可比所罗门能复活来得吓人得多。


31.

“我好像在什么地方见过你?”莫名令亚当有些熟悉的声音。

尸骨教堂中,斗篷遮蔽了隐者的容貌。自知道完美者以后她就微调了自己的形象和声音。

“你是……隐者?”亚当略有惊讶地说。

隐者似乎从记忆里拽出了面前这副模样的主人:“你是……”隐者玩味地喊出了对方的名字,亚当表情一肃。

亚当没有说话,他澄澈的眼睛似乎想要透过斗篷看透里面的真实。

“乌克兰的研究所吗?我当初的确在那里学习过,那里的分子生物和材料化学都挺有名。”

亚当依然不说话,隐者自己在那里自言自语。

“无论怎么样,能活过第一纪就是一件好事。”信息流掠过第二块亵渎石板,原来晋升序列之上最好的顺序是这个啊,难怪她敌意这么少。

亚当深深看着隐者,“不过不用担心,我们毕竟都来自同一个时代,不是吗?”

隐者压低自己遮蔽了面容的斗篷,微微一笑:“某种意义来说,我们都来自同一时代,包括完美者。”

“对吧。”她说出了那个名字,“到底在西大陆的才是本体,我的……好朋友。”隐者突然抬手摸了摸亚当的脸。亚当躲开,漠然地说:“我们不熟。”

“熟不熟不是你说了算的。”

“观众的读心实在太麻烦了。”隐者絮絮叨叨,“嘘——希望完美者不想揍你,我想完美者会喜欢这个消息。”


32.

“我很想揍他。不过想一想儿子做复活后手也不是一件大惊小怪的事情。”我冷着脸说,第一纪元以前的人道德感也没那么高,序列二就能活很久,谁会在意后嗣呢。

“有空你可以揍一顿。”隐者斜靠着笑。

“随便了,那你想怎么办?”

“嗯,先借我一点儿钱,我想我也该筹备教派,你说我自称什么好呢?神秘女神?知识女神?信息女神?”

“活化的唯一性哪里来的性别?”我没好气地说。

“图铎最近在联系梅迪奇?可以先吊着他也不错。”我看着梅迪奇送来的文件,心下游移不定。


33.

“克拉伦斯。”我喊了一声。

我刚刚晋升“平衡者”的小儿子走了进来。

“母亲。”他恭敬地弯腰行礼。

“图铎和特伦索斯特怎么样了?”

克拉伦斯迟疑一下:“图铎似乎因为排出大量特性能够稍微控制理智。”

“而特伦索斯特那里……祂即将迎娶血月女王。”

嗯?我不怎么吃惊。

在所罗门第一次陨落以后,整个北大陆的局势扑朔迷离,图铎和特伦索斯特建立联合帝国,得到六神的支持。同样我带着所罗门帝国剩余残部在北方立都后,北大陆也陷入战争,我的小儿子和另外一个女儿也在战争中获得晋升的特性,一个晋升“平衡者”另外一个晋升“先知”——一个转途径,一个没途径可转,不是所有子嗣都遗传了我和所罗门的特性。在我年轻的时候,我还思考过如果让我自己选我会选择什么途径来着。

随着所罗门即将复活的动静传遍整个南北大陆,我无疑是欣喜的,哪怕特伦索斯特晋升审判者也没让我太震动。

算了,吃惊和糟心也是有的。

可令我绝对没有想到的是,梅迪奇!梅迪奇!梅迪奇!在亚当的一手策划下图铎猎杀了梅迪奇他们,成为了红祭司死中求活。

我非常的痛苦,仅次于造物主陨落以后。

为什么,知道了亚当就是造物主的我难受无比,这算什么?哪怕所罗门在不久以后就成功复活也没让我的心情好起来。

于是,我自请来到三国的边境驻扎防备,因为我知道无论是所罗门被背叛的愤怒还是图铎要消化特性,哪怕是特伦索斯特也被六神推到台前,战争注定不可避免。


34.

“你果然来了。”

金发金须的神父从黑暗中显露出身影。隐者到底在干什么?他难得有不明白的事情。

“我以为你会很生气。”无论是亚当还是梅迪奇的事情。

“有点儿。”我坦然承认。“不过人类本身就不是什么有道德的生物。你已经见过隐者,其实第一纪元以前的非凡者也没那么有底线,道德这种东西不可能在第二天可能就要死去的家伙身上。”

“是吗?”他用他澄澈的眼睛看着我,一副神爱世人的模样,还真有点像壁画上的耶稣,特别是那口大胡子,我还是更欣赏中国式仙风道骨。

我站起身来,走到亚当身前,将手搭在亚当肩上:“所以,好儿子你来干什么。”

“来看妈妈啊。”亚当说的风轻云淡,我笑得云淡风轻。

然后我一拳揍上亚当的脸,连他的神话形态都揍了出来。

“那妈妈也特别想揍你啊。”

亚当捂住自己的脸,连淡定的姿态都保持不住,说实在,他和我还有点差距。

“你不是一直都不承认你是我和阿蒙的妈妈吗?”

“现在我想认儿子不好吗?”我温柔的抚摸亚当脸庞上刚刚被我揍出的红印。

“那阿蒙一定很高兴。”亚当反手将我抱住,放到我刚刚做的椅子上,怎么这是要打感情牌吗?

我亲上亚当的胡须,我感觉我的口味有点怪,居然觉得摩蹭他的胡须很舒服。

亚当低头亲吻我,边亲吻边说:“你不在意所罗门吗?”

“他不管我。”不过,为什么会到这一步,我明明只想揍他泄愤来着。

“唔!”我感受到亚当凑近的亲吻,有些困惑,“你只剩下神性了?”

亚当没有否认,“所以真实他疯了。”

难怪。

不过他可能只剩下神性了,只有神性也会有欲望吗?

……

……

……

……

……

……

……

Wid.4902080

“雅各是不是已经被阿蒙吃了,祂这么想不开。”

他舔了舔我眼睛渗出的眼泪:“在想谁呢?总之不是想我。”

“对了,克拉伦斯快过来了,你把他打发走。”

“嘶——”这个喜欢玩刺激的,他不想让克拉伦斯过来克拉伦斯还能过来不成。

“你可别小看我。”我三言两语地打发走克拉伦斯。“先告诉我,雅各是死是活。”

亚当专心致志玩我,含笑不语。

“死了。”我信誓旦旦地说。

“猜对了。”

他给了我答案。

“看来我要回去通知索罗亚斯德小心啊。”

他摸摸我的脸,不可置否:“你更支持阿蒙不是?”

“反正不是亚伯拉罕。”我耸耸肩,他们可是给我们添了不少麻烦,再说学生又不是亲儿子。

亚当低声说:“早晚不都是阿蒙吗?”

我轻轻微笑:“早和晚也是有说法的。”


35.

我理了理身上的衣物,步履沉稳地走入所罗门的宫殿。

“刚刚从真实造物主哪里回来?”所罗门表情严酷地看着手里的文件。看起来战场情形不佳。

我瞄了两眼,亚伯拉罕……好吧,我知道为什么所罗门心情不好了。

“是啊,问了点儿东西。”可惜真实造物主他面对我的询问他居然装疯,我可去你的吧,你本来就很疯。

“呵,我就知道如果胜利真是个人尽可夫的婊子。”所罗门扔下文件,脸庞上是罕见的疲惫。

我走过去,从背后抱住他的身体,门途径的能力在战场上太好用了。

“咱们也该培养门途径了,给查拉图和索罗亚斯德些机会吧。”我柔声说道。

所罗门点点头,拍拍我的手。

(刚刚从情夫那里过来接着安慰正牌老公╮( ̄⊿ ̄)╭)


36.

我心情复杂地看着隐者给我传过来的消息,最近隐者有点儿活跃,南北大陆,除了所罗门帝国以外的其他国家……伯特利·亚伯拉罕?隐者说他最近很不正常,看起来像是被污染。

“群星的钥匙。”任何知道星空奥秘的人对伯特利·亚伯拉罕的状态都很是紧张,这可是门途径啊,可以打开星空的门啊。

不过,我低头看着上面所写的“亚当已经发现”,感觉自己可能不需要太操心。

想了想,我还是拿着这张纸去见所罗门。要知道,所罗门曾经和伯特利·亚伯拉罕的关系很好——止于他背叛之前。

所罗门看着我递过去的报告,“这么说……”

“等伯特利·亚伯拉罕……咱们联手送图铎上路吧。”我把所罗门的想法说出来,没有半点惊讶,几百年的战争再好脾气的人都烦了,更别说面对背叛者的所罗门呢?所罗门从来不是什么好脾气,能够相逢一笑泯恩仇。图铎和特伦索斯特也不会考虑这个可能,所罗门现在还没疯。


37.

“不要……救我……救我……救我……”

我面前摆放着一份门途径序列二的特性,原主是亚伯拉罕家族的天使,通过特性之间的神秘学联系,我聆听到伯特利·亚伯拉罕的呼救,或者说告诫。

亚伯拉罕家族就算完了,我曾经的学生也不再是他了,我的心情很复杂,更多的是——高兴,松了一口气!敌人这种东西,还是早死早超生为好,你要我顾念感情,当初伯特利·亚伯拉罕可没顾念他和所罗门的友谊,他和我的师徒之情。

对待敌人就要如同冬天的寒风一样严酷,想三想四犹豫不决的人可活不到现在,不知什么时候就被人做成晋升魔药了。

我心情很不错,所罗门的心情也很不错,再多的心绪也被几百年的敌对消磨干净。

“咱们要不要庆祝一下。”我笑盈盈地搂住所罗门的脖子。

“可惜了查拉图。”所罗门万分感慨,战争总会有牺牲。他思索一下:“这么说来那份特性要给斯特拉·查拉图吗?”他要尊重我的意见,毕竟特性是我抢回来的。

“我没意见。”

唯一需要担心的是,希望不会有什么想不开的小家伙把门给放回来,所以……亚伯拉罕家族……

(这次门是真玩完了,这次剧情里实在没有能够救他的人)


37.

倒立的十字架上是被束缚的义人,他代众生背负堕落与疯狂。血肉涌起,疯狂不甘的呓语响彻大地,血红色的眼睛注视着这个堕落的世间。

直达天际的皇帝低头俯视大地,混乱的秩序是他的锚。覆盖着阴影的手掌一握,扭曲了空间,隔绝于外界的联系,皇帝冷酷打量不属于自己的国土,在几百年之前这还属于他,这片土地上还残余着皇帝的秩序。

黄铜色的眼睛睁开,无数文明的画卷投影而来,这是属于人类的时代,巨龙巨人血族恶魔异种在一个纪元以前就被束缚就被打落深渊,我亲手创造的工业革命也在缺少能源以后走向了另外一个方向。

科学的兴起,机械的应用,蒸汽轰鸣被电力所取代,缺少石油所有的电力,我们可以在潮汐在风力在太阳中获得替代品。

亚利斯塔·图铎冷静地打量着这前来袭杀的三位神灵。常年沉寂在疯狂里的神灵难得有了清醒,虽然几百年的时间,让他排出不少特性,可也无法让他完全清醒。

扭曲纠结的血红色巨人从灵体里抽出一把沾染着黑铁色火焰的巨剑,他嘶吼着:“好——你们都来了。”

在数次突围未果以后,图铎血红色的眼眸明亮至极,他看着围攻他的三位神灵,哪怕是死他都不会轻易终结。

我抗住图铎的火焰巨剑,论攻击力四位皇帝里最强的应该是图铎,不同序列的能力纠结在一起让他的能力更加神奇。

“要结束了吗?”阿蒙推推单片眼镜,问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亚当。

“也该结束了。”亚当不可置否地说。

“那么永别了,我亲爱的陛下。”阿蒙很开心地看着火焰巨人如同倾倒的山岳一般倒下。

“我亲爱的哥哥——”阿蒙罕见拖长音,“我们是不是又该流浪了呢?”他已经很少称呼亚当为哥哥。

“等父亲醒来,我们自然不会继续流浪。”阿蒙脸色一黑,他看着亚当闭上眼睛,握住十字架,默默为刚刚死去的图铎祈祷。

“呵,偏执狂。”


38.

我咳出不少内脏和血肉出来,冷冷地看了所罗门一眼,对于所罗门跑了拿自己挡枪这种事情我只能说这才是他的作风。

图铎死前最后一击果然不是盖的,再厉害些他估计就能把我也带走。

我又不是不知道所罗门是什么人,我也不是什么好人,抛下伙伴自己跑了这种事情我也不是没做过。

“死了?”所罗门气息不稳地问。

“死了。”我对之前的事情并没有放在心上,用力点点头,我们一路快打到特伦索斯特帝国的边境,图铎的特性都被打出来了。

我们一同忽略真实造物主,也没指望这种他能够回以呓语之外的答复。

我们嘱咐跟着来的部下去找图铎死后的特性,所罗门的心情很不错,“接下来就是特伦索斯特了。”

“你注意点,特伦索斯特可没那么容易就解决。”图铎的部下和盟友都心怀鬼胎,唯一靠谱一些的门刚刚被流放,难不成他还要去指望阿蒙还是亚当。

我若有所思地看了安提戈努斯一眼。


39.

随着图铎的陨落,整个所罗门帝国高层都沉浸在喜悦里,宴会上刚刚晋升诡秘侍者的斯特拉·查拉图手里拿着一杯酒,走向了帕列斯·索罗亚斯德。

他们的经历都很像,都是在所罗门的帮助下保住了先祖的序列一特性,并凭借此来晋升。

“索罗亚斯德大人好久不见。”斯特拉·查拉图向帕列斯·索罗亚斯德举杯。

帕列斯·索罗亚斯德呵呵笑,也向斯特拉·查拉图举杯:“你没必要这样,你我同为陛下的大公爵,地位是平等的。”

斯特拉·查拉图轻笑,饮下血一般的红酒。

“你还打算去找那份序列一特性吗?”帕列斯·索罗亚斯德同样饮下红酒问。

“是啊。我已经向陛下请了假期,去寻找那份序列一。”

“哦?”帕列斯·索罗亚斯德有些吃惊,在这种情况下去找,要知道现在和特伦索斯特帝国的战争不会远。

斯特拉·查拉图仿佛知道帕列斯心中所想,他优雅地放下酒杯:“在战争以后,我不会去太久。”

斯特拉·查拉图只是想要避战而已,在战争的漩涡沉沦太久,谁也无法保证自己的安全。

至于所罗门为什么同意,因为战争和战争之间也有间歇期,斯特拉·查拉图寻找的就是时间差,虽然据说现在安提戈努斯被黑夜陷入沉眠,但危险还是无处不在,特伦索斯特帝国那里想斩断所罗门臂膀的可是大有人在。


40.

“所以,你来干什么?”

“不知道所罗门帝国还肯不肯收下我。”阿蒙神态楚楚可怜地坐在宫殿的台阶上。想起可怜这个词,我一阵恶寒。

他算什么可怜,偷盗者途径的非凡者走了这么个途径才可怜呢!

比如帕列斯,以安娜斯塔西娅的眼光看,帕列斯看似表情严肃,但实际上身体紧绷着,不断往所罗门那里摩蹭,一副时刻准备着跑到所罗门身后的姿态。

可怜的娃子,之前诡秘三途径的三位天使之王联手追杀,让他受惊不少吧。

“所以您收不收下我呢?”阿蒙垂下自己长长的睫毛,一副可怜巴巴的表情,鬼知道他什么时候把自己换成了精灵的模样。

面对阿蒙的问题,我和所罗门互相对视一眼,所罗门的脸庞依然严肃和认真,帕列斯·索罗亚斯德几乎控制不住自己的身体,之前的事情给了他太大的惊吓。

我果断摇摇头,阿蒙什么脾气我很清楚,他不可能真心实意降服于任何人,除了他父亲,同样也包括我。虽然他同样不容于六神,但我并不想收下他。

我很熟悉所罗门,阿蒙的到来对他没有太大的好处,还容易让索罗亚斯德离心。

“母亲——”他扑过来抓住我的下摆,勉强挤出眼泪,这种模样在第三纪结束以后我就很少见过。

他像一个真正的小孩子一样哇哇大哭,我的鸡皮疙瘩起来了一身,估计有不少人也起了。他边哭边喊边拿我的衣袍擦脸:“母亲你为什么不要我,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许多人表情微妙,要知道对于他们来说第三纪未解之谜之首就是“两位神子的生母到底是不是知识天使”。

我的拳头握紧了,用力拽衣裳拽不出来。

评论(13)

热度(12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