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来相照

cid4229015

【诡秘】黑铁纪元记事(46)

自贝尔丹城出来的流浪魔术师和阿里安娜刚刚解决了特伦索斯特黄铜书,就看见外界出来一位黑发黑眼容貌美丽肤色苍白,似乎在哪里见过的女士。

阿里安娜后退一步:“安洁莉柯,你晋升神明之手。”

安洁莉柯,格洛丽安之母,罗莎琳德的第七女,死亡执政官,祂晋升了。神明之手,战士途径的大天使名称。克莱恩知道苍白皇帝是死神序列一名称,而女神又是胜利者。克莱恩知道其中的意义,并且他还隐约察觉了阿里安娜的不满。

也是,为什么压根没有参战的科学教会一方要获得最大的利益。

“阿里安娜,看来你们已经解决特伦索斯特黄铜书了。”安洁莉柯粲然一笑,对这个结局并不吃惊。

被封印在科学教堂的特伦索斯特黄铜书在战神战败的措手不及里被战神教会大牧首抢走,科学教会镇守那一教堂的圣者被杀,“调查员”几乎全部死掉。为了这件事罗莎琳德暴怒,通知各个教会以后祂命令麾下的天使去寻找,刚刚晋升的安洁莉柯就是其中一个。祂运气不错,很快就找到了线索。

“拉里昂呢?”祂对找到拉里昂不抱希望。

“逃走了。”克莱恩微笑着说。

“唉,好吧,特伦索斯特黄铜书呢?”安洁莉柯现在还不想和拉里昂做过一场,祂也不知道现在拉里昂能疯到什么地步。

“被扔到了霍纳奇斯山脉的主峰。”依然是微笑着的克莱恩。

“半个愚者。”安洁莉柯自言自语一句。

“那好吧,两位再见。”祂微微弯腰,消失在灵界里,祂还是对弗萨克的战争很感兴趣,如果可以祂希望像伊丽莎白一样再获得一份序列一特性成为天使之王。以死亡执政官晋升的安洁莉柯依然有死神途径的能力,作为一名横贯三条序列的大天使,祂的神话生物特征已经看不出来是什么玩意,这无比的让奥芙洛尔羡慕。

……

戴里克现在正在为传教苦恼,他几乎没有什么帮手,要不,他想,自己去战败的弗萨克看一看,可那里还处于战争。

但他不知道的是在大牧首出逃以后弗萨克的战争就已经结束了大半,现在只有艾因霍恩王室还在为战败条约讨价还价,而战争总指挥伊丽莎白已经很不耐烦了。

……

贝尔纳黛已经通过危险的航道,来到那座岛屿,虽然曾经被罗莎琳德封印过一次,但随着时间的流逝封印的力量也在减弱,贝尔纳黛小心翼翼走进黑皇帝的陵寝,推开陵寝的大门。

“啊,伊希斯你终于来了我都要闷死了。”里面黑色的人影还在往口里倒着薯片,他边嚼边说,“你上次来还跟我说灰雾上又放下一个灵体,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才能过来,吃历史投影真没意思。”

他手上还带着一个挺明显的手套,人影随手一拉又拉出一罐可乐。

透过灰雾,克莱恩能清楚的看见罗塞尔手旁还放着一个熟悉的苹果牌电脑,被咬了一口的苹果loge。

大哥,你的生活环境比我想象的要好很多呢!克莱恩也快控制不住了,原先以为那是注定的一场战斗,现在,呵呵。

“爸爸。”贝尔纳黛咬牙切齿地喊。

罗塞尔一口可乐差点喷出来,他成功被呛住了:“贝尔纳黛,你,你怎么来了。”

她不是说封印很稳定吗?不,放他出去的封印一直很稳定。

在贝尔纳黛越来越黑的脸色里,罗塞尔终于放下手边的炸鸡腿,手忙脚乱的和贝尔纳黛解释:“贝贝啊,你听我解释。”

贝尔纳黛在愤怒过后终于有心情听自己的爹说话了,谁让这是亲爹呢!

“原来是这样。”贝尔纳黛看着罗塞尔,知道污染以后,虽然看看周围因为十五分钟过去而消失的历史投影,怎么都感觉没那么信任。

“对了,外面发生了什么,伊希斯都没告诉我。”罗塞尔好奇的问。

他到底还是没有告诉贝尔纳黛自己的过往和伊希斯的过往,或许是不敢,又或许是自己做的事情实在不符合当前人的价值观。

“战神陨落,丹尼斯进攻弗萨克,希望艾因霍恩王室退位。”

“这还真是她的性格,没想到黑夜,唉。”罗塞尔自言自语一阵。

“算了,你走吧。以后不要和摩斯苦修会作对了,无论隐匿贤者还是科学与神秘女神,这都是一个人。”贝尔纳黛听到罗塞尔的话一直以来的疑惑得到了解答。

罗塞尔摆摆手,他的心情突然低落,现在的一切都和他没有任何关系,“未来都是你们的,你真的成长为神秘世界的大人物了,我的小公主啊,你现在都是女王了。”

“爸爸。”贝尔纳黛的眼泪落了下来,一步三回头的离开,罗塞尔也不舍,但他隐约有种感觉。

“你来了。”罗塞尔看向那个人影。

“我来了。”

“你不该来的。”

“我已经来了。”

“呵。”罗塞尔往后一靠:“你倒是比伊希斯会接梗。”

“罗莎琳德吗?”克莱恩犹豫了一下。

“是啊,我也算对不起她,她对我还挺照顾。”罗塞尔想起自己曾经的心态,嗤笑一声,“不过也不怪她不喜欢我,谁让我把一切当成虚幻,把一切当成能够存档重来的游戏,看谁都是NPC。她也容忍我这么多年。”

“对了你都知道了吧。”罗塞尔看着下方的人发愣。

“都知道了,外神、地球、罗莎琳德、莫伊莱,还有黑夜和造物主。”现在的亚当已经是他父亲了吧,克莱恩看着报纸有些犹疑。

“你比我知道的早啊。”罗塞尔笑了笑,“也是,也没几年了。”

他抬起手中的电脑,有些肆意:“打游戏不,可惜里面只有一些小女孩玩的游戏,谁让那俩都是小姑娘呢。吃鸡也只能单人,没意思。”

“好啊。”克莱恩眼神一亮。

从灰雾上看罗塞尔体内有一块被层层压制住的深红,但除了那处深红其他都是正常的。

“你说门先生回归了,没事吧。”罗塞尔手指灵活的敲打键盘。

“没,现在和阿蒙忙着相杀呢!据说害怕阿蒙,连家族都没联系。”这是咸鱼小姐在塔罗会上的发言,这让亚伯拉罕家族踹踹不安。

这么说我应该还有救,算了,难道还要寄希望她们的仁慈吗?罗塞尔现在非常后悔曾经对伊希斯的态度。

打完几局,克莱恩觉得自己也不能在上面耗费太多时间:“我该走了。”他抬抬礼帽。“魔女的滋味真不错啊!”克莱恩微笑着调侃。

罗塞尔瞬间有几分尴尬,“嗯,这,不是,我……”他有点语无伦次,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算了,有空记得多拯救我一次,还有。”他深深洗一口气:“小心月亮,不要集齐二十二张牌,小心母亲牌。”

“我会小心的。”

“有空多帮我照顾照顾贝尔纳黛,博诺瓦现在是伊希斯的女婿,也不知道她女儿到底什么样。那个,你结婚了吗?有孩子了吗?”突然罗塞尔警觉起来。

“没有。”克莱恩诚实地说,“我打算追求罗莎琳德。”

罗塞尔眼睛一瞬间睁大:“这难度有点高啊,我记得她和所罗门的关系一直很好,哪怕是所罗门已经死了一千年。”

“我会努力的。”克莱恩很认真的说。

“……好吧,你可以喊我黄涛,你应该知道,你知道罗莎琳德和莫伊莱的真名是什么吗?”

“我叫周明瑞,至于罗莎琳德和莫伊莱。”他皱起眉,“我还真不知道。”连第三纪的造物主都未曾得知莫伊莱的真名,所罗门也从未清楚过罗莎琳德的过往,克莱恩或许透过照片隐约窥见,但真正知道一切的人都被埋葬,现在一切都只剩下罗莎琳德和莫伊莱来回味,不,是李薇和李风缘。

……

评论(4)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